瞎聊一下海派甜心
本以為像『海派甜心』這種戲只有小女生愛看,
沒想到我這把年紀的熟女,看著看著也入了迷!
其實….我非常不願意承認自己愛看『海派甜心』,
看著網上一堆劇迷,東一句小豬好帥、西一句丞琳可愛,
我還自認格格不入哩!
估且不管男女主角的美貌如何,情節也老梗不斷,
邊看邊碎碎念的我,還是陷入了『海派甜心』的世界裡,
起先是從第3集開始看,看的也不認真,
還覺得林達浪好誇張又挺假的,哪有人會這身矬樣啊,
但隨著劇情回到台灣,
薛海無意中發現廣播裡傳來的甜美聲音,
竟是3年前拋棄他的寶茱姊,
他立刻海派的買下電台,
並開始進行他對陳寶茱的復仇計畫…
我看著看著竟入戲了,
想知道薛海=林達浪,這秘密何時才會被寶茱發現,
也想知道互相誤會卻一直深愛彼此的兩人,之後會如何發展,
耐不住性子的我立刻在pps補完全劇。
我可是一天就看完了喔!
只是阿有關學長何言風的部分,噗~幾乎被我全快轉,
我真的只愛看男女主角的對手戲,
其他閒雜人等只要不夠好笑,全都是快轉的命運。
喜歡『海派甜心』的理由:
1.深切覺得”和舊戀人有著相同臉孔”這種老梗,一定是十分合我口味,
只要戲裡有這種情節出現,十之八九都能釣中我胃口,屢試不爽。
2.女主角有著狂放不羈的性格,男主角卻是個傻小子,
看著寶茱”欺負”達浪,還有達浪畏懼寶茱的模樣,都讓我覺得好爆笑!
嗯…這部戲前3集的學生時代很有趣,
這絕對是讓我能一直看下去很大的因素,
全看完後也發現一點,這3集大概是我最沒碎碎念的時候。
3.男主角小豬演得很賣力,夠誇張搞笑,但該深情的時候又讓人很心疼;
女主角楊丞琳的演技很自然,
前幾集的太妹樣夠狠,但選甜心小姐時的公主樣卻超可愛,
尤其是她和達浪的頑皮豹舞,我好喜歡,光這段就看了無數次哩!
4.方芳飾演的薛海大姊這角色被她演得很討喜,
雖說她肩負”反對男女主角戀情的長輩”這種老梗的責任,
但就是沒法討厭她這角色,
上一回看『轉角,遇到愛』她演的是羅志祥的阿嬤,
沒想到這回竟成了姊弟,哈哈~反差夠大,
看花絮時小豬還不時口誤叫阿嬤,兩人一搭一唱的演情侶,快笑死我了!
讓我碎碎念不停的部分:
中段過後很拖戲,尤其是薛海失憶這一段,看的我快砸螢幕了,
觀眾愛的是男女主角的火花,而不是又另一個女配來插花啦!
還有就是,
就算薛海回復記憶後也應該還是薛海啊,
怎會莫名其妙的又達浪上身咧,我超糾結這一點。
(難不成他雙重人格阿)
這裡也有老梗,就是總有挑撥是非的角色出現。浙大三美女正在跟達浪說,陳寶茱不是個好東西,還當著她的面說.....
喝醉酒的寶茱姊,卸下平日的武裝,讓達浪覺得寶茱姊人並不壞...
反正戲裡就是寶茱比較像男人啦!所以當然是她摟著達浪囉!
兩人跳頑皮豹舞.....
薛海問寶茱....達浪有什麼值得她那麼難以忘懷的原因....
坐著公車的兩人....一起陷入了往日搭公車的回憶....
以下是薛海的妄想世界....覺得寶茱絕對會因為名貴珠寶而愛上他....噗~實際上寶茱不吃這一套啊!
薛海以為寶茱死了,痛哭失聲,哭喊著寶茱姊的他差點洩漏了達浪的身分...
看著熟悉的臉孔...寶茱已分不清他是達浪還是薛海了...
薛海為救寶茱...身陷火場(他每次救寶茱都沒好下場)
有情人終成眷屬(可是....怎麼是以達浪的模樣啊)
幾個達浪的誇張好笑表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vnvsyk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