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巴西利亞同巴西總統羅塞夫舉行會談。這是會談後,兩國元首共同會見記者。 新華社記者劉建生攝
  原標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巴西總統羅塞夫舉行會談 兩國經濟合作迎來新突破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丁寧、李菁、鈕璇):當地時間17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巴西總統羅塞夫在巴西利亞舉行會談。會談後,在兩國元首的見證下,雙方有關部門簽署了32項合作文件。最為外界關註的是巴西航空工業公司分別與天津航空、工銀租賃簽訂銷售協議,拿下中國市場最大訂單。此外,兩國將開展鐵路領域的戰略性合作。簽字儀式後,兩國元首還出席了百度葡語搜索引擎發佈儀式。
  “我們邀請海航集團主席陳峰、巴西航空工業公司總裁科拉多簽署天津航空公司與巴西航空工業公司關於訂購40架E190支線飛機的協議。”
  根據協議,中國海航集團旗下的天津航空公司將購買20架E190系列和20架E190系列二代飛機,合同價值達到25億美元,成為當天雙方簽署的最大一單合同。此外,工商銀行的全資子公司工銀租賃也與巴航工業簽署了20架E190系列二代飛機的銷售協議。
  巴西航空工業公司是全球最大的120座級以下商用噴氣飛機製造商,它生產的噴氣飛機幾乎占據了中國支線飛機80%的份額。而此次採購的E190系列二代飛機將節省油量16%,並計劃於2018年投入使用。
  雙方合作的另一個重頭戲來自鐵路。中國發改委和巴西交通部簽署了關於兩國加強鐵路交通領域合作的諒解備忘錄。羅塞夫總統在兩國元首共見記者時透露,未來幾年,巴西在交通運輸、物流方面將投資2400億雷亞爾,約合1070億美元來發展基礎設施建設,雙方的伙伴關係將迎來新的發展機會。“我們在鐵路領域的招標將帶來更多合作機會,中國企業將有司法安全和其他一些便利條件。我強調,我們這次簽署了一個鐵路合作的諒解備忘錄,我期待中方企業參與巴西的基礎設施和交通物流設施建設。我也很重視兩洋鐵路的招標,從巴西到秘魯的兩洋鐵路,將使得巴西出口的商品能更方便地到達中國。”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vnvsyk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