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甘油防腐劑護膚法
玲用過 真的很不錯喔
當 身 體 受 到 外 在 突 而 其 來 的 乾 燥 空 氣 刺 激 下 , 常 暴 露 於 空 氣 中 的 部 位 , 如 臉 龐 、 雙 手 、 玉 足 等 首 當 其 衝 成 為 受 害 者 , 原 本 幼 滑 的 肌 膚 頓 時 變 得 像 「 砂 紙 」 般 粗 糙 , 好 不 難 受 … … 。 最 無 奈 的 是 , 當 穿 上 的 絲 襪 時 , 絲 襪 被 雙 手 粗 糙 的 肌 膚 「 勾 」 ? 並 弄 破 小 洞 時 , 更 是 尷 尬 非 常 。 此 外 , 身 體 的 其 他 部 位 即 使 有 衣 衫 包 裹 著 , 亦 有 機 會 因 乾 燥 的 天 氣 而 出 現 「 紅 斑 」 痕 癢 的 徵 狀 , 這 些 都 是 因 為 皮 膚 一 下 子 嚴 重 「 脫 水 」 而 衍 生 的 皮 膚 過 敏 現 象 , 這 時 必 須 及 時 為 皮 膚 補 充 水 份 , 讓 肌 膚 回 復 生 機 。 那 麼 , 怎 樣 替 全 身 肌 膚 做 「 防 腐 劑 Facial 」 才 最 具 功 效 兼 經 濟 實 惠 ? 一 般 潤 膚 露 含 有 化 學 品 及 香 料 , 無 論 用 於 玉 手 或 身 體 其 他 部 位 都 是 治 標 不 治 本 , 因 此 很 多 聰 明 的 讀 友 會 嘗 試 尋 找 更 好 的 另 類 代 替 品 , 例 如 BB 油 、 橄 欖 油 等 。 可 是 , 這 些 都 不 是 筆 者 的 首 選 。
BB 油 予 人 ? 和 、 純 淨 的 感 覺 , 因 為 這 是 用 於 嬰 孩 的 產 品 。 但 實 情 是 「 香 噴 噴 」 的 BB 油 所 含 的 香 料 成 份 也 頗 重 。 此 外 , 雖 然 BB 油 「 油 笠 笠 」 , 但 其 真 正 的 滋 潤 效 果 並 不 如 想 像 般 理 想 , 而 且 搽 上 皮 膚 後 其 油 膩 的 感 覺 也 怪 怪 的 。 至 於 橄 欖 油 ( 是 用 於 皮 膚 , 並 非 ? 食 用 的 那 種 ) 的 使 用 則 較 冷 門 且 較 少 人 留 意 到 。 以 橄 欖 油 滋 潤 肌 膚 雖 然 效 果 理 想 但 其 「 殺 傷 力 」 亦 極 強 , 曾 有 一 位 患 有 嚴 重 「 脫 水 」 的 乾 性 皮 膚 者 以 橄 欖 油 塗 滿 全 身 作 測 試 , 發 現 將 橄 欖 油 塗 於 「 爆 拆 」 的 傷 口 會 給 傷 口 「 ? 」 個 疼 痛 非 常 。
相 片 來 源 : 蘋 果 日 報筆 者 推 薦 適 合 作 全 身 使 用 的 最 佳 「 防 腐 劑 」 , 是 盛 產 於 馬 來 西 亞 的 「 甘 油 」 (Glycerine) 。
其 實 甘 油 在 很 多 名 牌 潤 膚 霜 / 乳 中 都 不 難 找 到 , 其 中 , 筆 者 亦 曾 發 現 某 瘋 魔 萬 千 女 士 的 歐 洲 品 牌 以 強 調 「 內 含 超 過 90% 甘 油 成 份 、 保 証 天 然 … … 」 去 宣 傳 其 產 品 。 不 過 , 小 小 的 一 瓶 名 牌 玉 手 露 就 價 值 數 百 港 元 , 而 筆 者 於 坊 間 普 通 西 藥 房 買 到 的 430g 裝 甘 油 , 卻 只 是 區 區 港 幣 廿 餘 元 , 不 但 價 錢 便 宜 , 而 且 品 質 純 淨 , 效 果 亦 更 直 接 。想 以 甘 油 滋 潤 肌 膚 , 可 於 洗 澡 後 將 適 量 的 甘 油 均 勻 塗 抹 於 濕 潤 的 肌 膚 上 ( 在 較 粗 糙 的 腳 ? 及 玉 趾 等 部 位 可 多 作 輕 揉 按 摩 , 以 加 速 血 液 循 環 , 讓 玉 足 更 添 健 康 美 ) , 讓 肌 膚 吸 收 約 一 分 鐘 後 才 用 毛 巾 輕 輕 「 印 」 掉 多 餘 水 份 。 此 時 , 身 體 肌 膚 的 被 天 然 的 甘 油 滲 透 滋 潤 著 , 水 份 亦 被 牢 牢 鎖 緊 。 另 外 一 提 的 是 , 甘 油 不 含 香 料 、 性 質 ? 和 亦 不 油 不 膩 。
這 甘 油 護 膚 法 也 是 娛 樂 圈 紅 星 們 「 急 救 」 護 膚 的 秘 技 之 一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vnvsyk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