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0月24日訊(通訊員 譚萍)據中國天氣網湖南站消息,早晨霧氣瀰漫,白天晴朗升溫,近日湖南天氣似乎一直按著“重播鍵”。預計今明兩天全省以多雲間晴天為主,27日開始,湖南將迎來新一輪降雨過程,其中28-29日是強降雨時段,湘西北、湘北局地有暴雨。
  晨霧與朝陽同行,今晨省內絕大部分地區都瀰漫在霧氣之中,其中位於的湘西北、湘西的桑植、保靖等8地能見度降至800米或以下,隆回100米外視線模糊不清。交警部門提醒駕車去往西部山區的朋友,減速慢行,必要時開啟防霧燈。
  連續幾日晴朗天氣,省內氣溫開始回升,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溫為25.7℃,相比與前一天(22日)的24.1℃有所回升。以長沙為例,昨天最高溫為26.5℃,較前一天的24.9℃,升高了1.6℃。預計27日前省內氣溫還將呈現回升態勢,今明兩天最高溫可達30℃左右。
  明媚的陽光,抬升的氣溫,今日省內大部地區空氣質量為良,益陽、婁底、邵陽、永州為輕度污染,預計27日冷空氣降雨之前,省內空氣質量將轉差,公眾需關註霾天氣的預防。
  據省氣象臺專家周慧分析,今明兩天全省以多雲間晴天為主,無明顯降雨過程,湘西南、湘南雲系多變。26日湘西、湘南有陣性降水發生,27日開始,湖南將迎來新一輪降雨過程,27日湘西局地中雨,28-29日是強降雨時段,湘西北、湘北局地有暴雨。具體預報如下:
  24日下午到25日白天:永州、邵陽及懷化南部多雲間陰天,局地有陣雨,其他地區晴天間多雲;北風2-3級;今天最高氣溫26-28℃,明天最高氣溫27-29℃,明天最低氣溫湘西11-13℃,其他地區13-15℃.25日晚到26日白天:湘西陰天,部分地區有陣雨,其他地區多雲。
  26日晚到27日白天:湘西陰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區多雲轉小雨。
  專家表示,27-30日的降雨過程中,湘西、湘北將遭遇較強降雨持續攻擊,但湘東南雨水較少,建議當地關註最新天氣形勢,根據旱情發展,把握有利時機,適時開展人工增雨作業。  (原標題:晨霧驕陽升溫態勢不減27日起迎新一輪降雨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vnvsyk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