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林青報道) 9月12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二師三十六團生產二連職工王清福與拾花工在承包地頭撿拾殘膜和農藥瓶子。 “三秋“工作全面開展前,在田間地頭,隨處可見職工廢膜和農藥片治理土地白色污染已成為該團職工群眾的自覺行動。
  “十二五”以來,為提高土地質量和利用率,實現農業生產可持續發展,該團開展 “治理白色污染,保護土地資源”整治活動,堅持合理利用耕地與保護耕地並重的方法,整治環保護境耕地,建立嚴格的廢膜回收責任制度,實行獎罰措施,每年先預扣白色污染整治費,驗收檢查達標的返還廢膜款。團場職工撿拾廢膜集中表現在冬翻前、春播前和6月份棉花頭水前拾三遍,平常將清除白色污染活動納入到田管月百分考核中,科學使用農藥、化肥和水。
  該團生產二連職工董長榮說“保護基本農田,就是保住我們和了孫後代的飯碗,現在辛苦點沒什麼。”  (原標題:三十六團“清除白色污染實施土地資源保護”在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vnvsyk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