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馬力)北京多個自住房進入選房簽usb約階段,自住房能否出租?記者昨日獲悉,由於政策條款和合同中都沒有明文禁止自住房出租,因此在執行中,自住房項目可以用於出租。
  自住房轉讓後microSD不得再次購買
  “自住房是自住型商品房,性質是商品房,不是經適房,因此不需要住商情趣用品限制其出租、用於居住的行為。”參與制定自住房政策的相關負責人表示。當然,如果擅自改變居住用途,如出租商用,或是擅自打隔斷等,肯定是不允許的。
  目前北京自住房的政策規定顯示,自住型商品住房購房人取得房屋所隨身碟有權證後,原則上5年內不得轉讓。購房人取得房屋所有權證5年以後轉讓的,如有增值,應當按照屆時同地段商品住房價格和該自住型商品住房購買時價格差價的30%交納土地收益等價款。購房人將自住型商品住房轉讓後,不得再次購買自住型商品住房。
  1外接式硬碟7自住房項目啟動網上申購
  北京市房協相關負責人稱,對於目前執行政策中“轉讓增值”的解讀,應該是交易,而非市場上傳聞的出租獲利。“按照這一條政策,購房人取得房產證轉讓,從增值部分獲利按照購房時價格差價的30%繳納土地收益。這樣的條件限制,意味著自住房轉讓的範圍,應該是產權轉讓而非使用權轉讓。”
  同時,記者註意到,在已簽約的自住房購房合同時,也沒有約定雙方不能出租。
  來自北京房地產業協會的數據顯示,截至上周日,北京已經實現了47個自住房項目的供應,可以提供4.9萬套房源。其中17個項目已啟動網上申購,能提供20790套房源。
  ■ 相關新聞
  非優先家庭納入自住房搖號
  新京報訊 (記者馬力)14日,當代採育滿庭春自住房項目將進行二次公開搖號。這是北京首個舉行第二次搖號的自住房項目。此次搖號還首次將非優先家庭也納入搖號範圍。
  當代採育滿庭春項目位於大興區採育鎮,可以提供自住房1482套,該項目售價為9500元/平方米。
  此前,該項目曾於上月21日舉行首次搖號,但搖中家庭的棄選比例較高,最終1482套房源並未被全部選購,因此需要舉行二次搖號。統計顯示,截至8月12日17時,該項目剩餘房源728套。  (原標題:自住房可出租禁打隔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vnvsyk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