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鐘振宇)“今天學到了很多知識,瞭解了牛奶是怎麼生產出來的。”8月7日,成都武侯區柳正億同學回到家,對忙碌了一天的父母說。當天共有70名來自永康和草金社區的城市留守孩子免費體驗了該區組織的“科技一日游”活動,參觀了新希望乳業生產線。據悉,這些孩子大都來自低保、褐藻醣膠殘疾、進城務工人員等特殊困難家庭。
  針對一些弱勢家庭孩子暑期無人托管的現狀,共青團武侯區委今年繼續開設暑期公益托管班,覆蓋了全區13個街道的16個社區,讓全區7至12歲低保戶家庭、殘疾人家庭、困難職工、單親家庭、進城務工人員等特殊困難家庭子女及留守兒童、留守學生不出社區,就能接受課業輔導、興趣培養、法制教育、心理輔導等服務,解決了部分孩子因父膠原蛋白母上班而無人照管的問題,豐富了青少年暑期生活,解決了523個家庭的後顧之憂。
  托管班的師資主要依托招募的師範專業大學生志願者,並委托社會組織新空間青少年發展中心社工對大學生志願者進行前期培訓、過程督導外接式硬碟。新空間為每個社區組織一次“科技一日游”活動,目前已安排近200名孩子參觀了武侯區城管數字化管理中心、垃圾壓縮站和新希望乳業工廠生產線,幫孩子們開拓了眼界,增長了知識。
  (原標題:暑期托商務中心管班 解弱勢家庭後顧之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vnvsyk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