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宜昌7月15日電 (童莉 李玲) 湖北宜昌兩吸毒男子網購假警官證,採購警服、對講機等警械,扮警察抓嫖、抓賭,因其只收錢不抓人,不符辦案程序露出馬腳被警方抓獲。宜昌窯灣派出所15日通報稱,王某、劉某因吸毒被警方治安拘留,其涉嫌刑事犯罪部分,警方仍在進一步調查取證。
  今年6月21日上午,宜昌某居民小區的地下賭場內,突然沖入兩名“警察”。其中一名“警察”胸前掛警官證,肩頭掛對講機,另一“警察”則身穿便衣。兩“警察”將眾人趕入一間房間後,隨即拿起對講機呼叫:“王隊,把警車開來,將人帶回派出所。”
  數名賭徒抱頭蹲在裡屋等待20餘分鐘,卻遲遲未見“警察”來抓人。一名膽大的賭徒走到客廳發現,兩名“警察”早已離去,沒有收繳賭博機,只是帶走了賭場負責人挎包內1萬元預備金。
  7月初,窯灣派出所副所長向少力在該小區走訪時得知了此事,頓時覺得事有蹊蹺。“我們派出所那天並未到該小區抓賭,但如果有異地執法,同行應該會通知所轄派出所,但我們卻毫不知情。”向少力說,而且抓賭只收賭資不抓人,不符合辦案程序。
  警方隨即展開詳細調查,瞭解到是假警察在搗鬼。通過調閱監控視頻,民警看見假警察抓賭後,駕駛一輛白色轎車駛出小區。根據車牌登記,順利鎖定犯罪嫌疑人王某(男,35歲,宜昌市人)。7月10日,民警將王某抓獲。次日,另一同伙劉某落網。
  經審訊,王某交代,他一年前在網上購買假警官證,後來又陸續購買了警服、強光電筒、對講機,並自授警銜“一杠三”(一級警司)。因長期吸食毒品,入不敷出,即伙同毒友劉某以警察身份抓嫖、抓賭。(完)
(原標題:兩男子為籌毒資扮警察抓嫖抓賭 因收錢不抓人露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vnvsyk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