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6月26日訊 據新華網報道,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5日踏上寶島的土地,成為首位到臺灣參訪的大陸對台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他在抵台後感慨道:“我這次從北京到臺灣,飛行一共用時不到3個小時,但是邁出這一步足足用了65年。”
  1949年以來的65年裡,國台辦主任到臺灣參訪,曾如天方夜譚般“難以想象”,因為臺海海峽曾長期戰火紛飛、尖銳對峙、相互隔絕。即便自2008年結束緊張動蕩局面,進入和平發展的新階段,但兩岸間仍存在深刻的政治分歧,前不久臺灣更爆發反服貿學運,島內反大陸、反對兩岸加強經濟合作、反對兩岸關係改善的雜音一時甚囂塵上。
  但是,張志軍主任仍“如約而至”,今天下午更與臺灣方面陸委會主委王鬱琦舉行雙方兩岸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第二次正式會面,就兩岸關係形勢和如何推進兩岸關係充分交換意見,達成積極共識,為推進兩岸關係向前發展再添動力。這充分說明,只要堅持維護一個中國的框架,只要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兩岸之間就沒有越不過的“雷池”,關鍵在於雙方有無勇氣和智慧去擱置爭議、縮小分歧、凝聚共識、追求雙贏。
  “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2005年4月,國共兩黨毅然決定在時隔60年後再度握手、對話,時任國民黨主席連戰先生以“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勇氣,開啟“破冰之旅”。而今,國台辦主任訪台又從“不敢想象”變成不爭事實。這都充分證明,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兩岸主流民意。既然民氣可用,勇者更應無懼。兩岸雙方特別是臺灣方面理應進一步鞏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繼續推進兩岸各界大交流,繼續堅定走和平發展的道路。
  衷心期盼張志軍主任隨後的訪台行程順利、圓滿,也期盼更多的兩岸同胞挺身而出,爭做發展兩岸關係、致力民族復興的智者、勇者。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評國台辦主任訪台:敢越雷池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vnvsyk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