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孟輝通訊員康思儒)“這漫天飛舞的柳絮,鑽到衣領里特別癢,而且還會引起皮膚過敏。”昨日,市民範女士反映,近一段時間,道路兩旁的柳樹產生了不少飛絮,風一吹,漫天飛舞,這些柳絮時不時飛到臉上、鑽入衣領,給市民的日常生活帶來煩惱。昨日上午,記者在新建路、迎澤大街、和平北路等多個路段看到,道路兩邊綠意正濃,但成片的柳絮像下雪一樣在空中盤旋飛舞,不少飛絮還聚攏成團,在風中貼地滾動。在玉門河公園,白花花的柳絮甚至鋪滿了公園內的整個湖面。隨後,記者從省城多家醫院瞭解到,近期,各醫院的皮膚科門診量都明顯增多,其中,皮膚過敏患者占絕大多數。專家建議,春季是皮膚過敏的高發季節,市民外出時應採取必要防護措施,例如每天洗臉後塗上保濕潤膚霜、出門後儘量不要多吃海鮮、辛辣等食物。另外,外出踏青還要穿一些長袖衣服,盡可能減少肌膚外露,不要在山林、草叢中躺卧或拍照。踏青歸來時,一定要先清掃掉衣服上的塵土再進屋,並及時洗澡換衣服。對於一些過敏體質的市民朋友,出門可以戴上眼鏡口罩,並隨身攜帶一些抗過敏藥物以備不時之需。  (原標題:柳絮帶來煩惱 專家為您支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vnvsyk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