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阿詩丹頓集團正式發佈了第三品牌“派德廚衛”,並推出首款高端壁吸煙機。派德定位“新居必備”,主攻阿詩丹頓、布克的弱勢領域,力求與阿詩丹頓、布克共同努力在競爭激烈的廚衛市場分得一杯羹。
  俗話說,多生孩子好打架,在派德之前,阿詩丹頓和布克已經在產品研發、市場營銷等方面積累了大量經驗,建立了具備一定高度與深度的發展平臺。而作為廚衛新秀,派德站在平臺的肩膀上成長,借勢發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沖入大眾視線中,在眾多大牌廚衛品牌的夾縫中求得發展,已然成長為廚衛電器行業中實用領域的翹楚。
  “一品多牌”,協同發展
  一個企業採取單一的品牌戰略還是多品牌戰略,最主要的考慮因素是企業發展的長期策略,其次是產業市場的現狀,再者是企業的現狀。
  縱觀世界一流企業的經營業績,不乏大膽貫徹“一品多牌”策略,併在市場競爭中縱橫捭闔盡顯“多子多福”的風流的企業,如寶潔公司。在廚衛行業中,亦是如此。A&P國際集團旗下擁有阿詩丹頓、布克、派德三大廚衛品牌。
  但三者在營銷和廣告策略上又各種體現各品牌的差異,如阿詩丹頓品牌代言人是陳建斌,以建立一個“永續發展、科技先導的國際化電器產業”為目標,致力於為全球消費者提供更優異的產品和更貼心的服務;布克的形象代言人為汪涵,“讓年輕一代的生活更顯愛意”是BOCK由著名設計師Bock Robin的夢想,布克以“愛的自由”為主題,專註於創造時尚生活;派德的品牌代言人則為華少,其與派德一起塑造“新居必備,派德廚衛”這一全新品牌理念,推崇激情、向上的品牌形象,專註於為全國3億新居提供更加人性化、科技化、智能化的產品。
  阿詩丹頓、布克作為兄弟品牌分別代表了“高端”“時尚”的廚衛形象,而派德廚衛則以“實用”為核心,將消費受眾定位在以“新居”為主導的群體內,既填補了兄弟品牌的弱勢領域,又避免了同集團下“自己打自己”的不利局面,既而最終實現用不同的品牌去占有不同的細分市場,聯手對外奪取競爭者的市場份額,實現協同發展。
  借力“兄弟品牌”,實現自我發展
  阿詩丹頓、布克已形成了較為成熟的品牌形象,在市場上已擁有了一批忠實的粉絲和消費者。而作為其兄弟品牌的派德潛移默化借力了阿詩丹頓、布克的“光環”,更易得到消費者的認可與喜愛。
  但若自懂借力,而不關註自身的發展必將是最終失敗。顯然,派德並非如此。
  作為實用首選品牌的派德廚衛率先在廣珠西線、順德地區下重金“投入”路面廣告牌,勢將品牌形象推向全廣州範圍。
  同時,簽約知名主持人華少為形象代言人,正式啟動新一輪品牌廣告戰略。
  此外,派德更不惜重金在《我是歌手》總決賽投放廣告,在業界引起了不小轟動。
  在產品方面,在派德與意大利頂尖設計公司LEIMU公司共同研發出的首款蘋果煙機廣受消費者的青睞和業界的好評之後,2013年派德再次發明油煙機。派德主導推出業內首款高端壁吸煙機,突破性地改變了傳統煙機設計外觀,整機採用倒L形狀設計,試圖增大烹飪空間範圍,避免做飯時產生壓抑感,解決了中式烹調猛火炒菜油煙難清除的難題。從傳統的歐式、側吸式,到壁吸式,派德電器再一次引領廚房革命。
  派德的領導者憑藉過人的前瞻眼光,洞悉行業發展新轉變,果斷帶領派德人作出戰略調整,抓住時代發展機遇,為中國廣大實用主義者帶來了一個讓人耳目一新的潛力品牌——派德廚衛電器。
  有夢隨行,發展銳不可擋
  在2014年派德全國大型招商會上,品牌形象代言人華少演唱了派德廚衛電器品牌歌曲《有夢隨行》,這也是華少本人的首支單曲。該曲歌詞勵志,旋律朗朗上口,激勵著派德人努力奮鬥。
  而長久以來,派德一直堅持以優質的產品和完善的售後服務打動著千千萬萬的用戶,取得了品牌口碑和銷售業績的雙贏。
  同時,派德還在不斷提升其研發能力和製造實力,三大製造基地持續全面發力,征戰廚衛市場藍海。據不完全統計,目前派德基地可年產300萬臺電熱水器、100萬台燃氣竈、吸油煙機。產品出口世界五大洲30多個國家和地區。
  由此可見,雖然使用多品牌戰略,似乎會對單一品牌不利,但其實幾個品牌加起來的價值卻比原來一個品牌時更多,最終達到 “1+1>2”的效果。而派德若是與兄弟品牌阿詩丹頓、布克繼續協同發展,順應市場的需要並不斷及時調整品牌數量與定位,堅持各自品牌的獨特賣點,其在各自所面對的細分市場乃至整個廚衛市場的競爭力將不容小覷。
  (源自中國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派德廚衛: 站在“多品牌”平臺的肩膀上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vnvsyk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