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翻扣在海上的船鼎曜製冰機底。 高青海 攝
  中新網舟山3月21日電(記者 江耘 實習生 羅夏蘭 通訊員 胡思思 )19日下午14時14分左右,一艘乾貨船“湘張家界貨0褐藻糖膠哪裡買009”在浙江舟山東霍山附近水域翻扣海面,船上8名船員失蹤。截至21日記者發稿時,搜救隊仍未發現失蹤船員下落。目前,搜救工作還在持續中。
  事襯衫故發生後,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啟動應急預案,並組織力量展開搜救行動。
  當天下午15時40分,“海巡0732”艇到達現場,搜尋五嶼島及附近小島上面是否存在落水人員。20時前,打撈船“東達工1”、“東達工6”和“東海ssd固態硬碟救209”先後到達現場分別負責對沉船打撈探摸和現場搜救工作。次日11時10分,舟山市海洋與漁業局“中國漁政33101”艇也加入現場搜尋工作。11時35分,東海救直升機“B-7345”前往現場參與搜尋,飛行三個小時並未發現失蹤人員。
  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第一時間通過舟山VTS發佈安全信息通告,要求附近船舶註意避讓,協助搜尋落水人員,並實時監控該船動態。同時,加強各方力量聯動,協調舟山市海洋與漁業局、東海救助局分別派艇、飛機參與現場搜尋,協調地方政府、公安機關、市安監局參與搜救,並通知岱山、定海和馬嶴等地海事機構,將情況通報當地鄉鎮、船廠、沿岸企業、褐藻糖膠哪裡買碼頭佈置人員加強沿岸搜尋,要求村漁民小組沿岸作業漁船搜尋落水人員。搜救中心還通知潛水分隊根據海況情況,適時開展探摸搜尋。
  目前,包括海事部門、東海救助局、舟山市海洋與漁業局等單位在內的救援力量仍在現場繼續開展搜救工作,並將搜救範圍擴大,同時落實沉船打撈工作及防污染相關處置工作。海事部門對沉船事故原因也已展開調查。
  浙江海事局副局長許騏、舟山海事局副局長林謙科也趕到事故現場指導搜救工作。許騏強調,要全力開展搜救工作,儘快清障,防止出現次生事故。
  據瞭解,該船是從定海開往上海的乾貨船,船上裝有1900噸建築垃圾,共有8名船員。(完)  (原標題:千噸貨船翻扣浙江海面 8名船員失蹤超48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vnvsyk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