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徽省僑辦主任張箭
  各位僑胞、港澳同胞:
  大家新年好!
  萬馬奔騰,九州迎春,每逢佳節倍思親。在祖國傳統的馬年春節即將到來之際,我謹代表安徽省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安徽省海外交流協會,向廣大海外僑胞、港澳同胞致以節日問候和新春祝福!
  剛剛過去的2013年,在廣大海外僑胞、港澳同胞的關心和支持下,安徽省僑務工作取得了新的進展。我們舉辦了“中國僑商安徽行”、“安徽省海外交流協會第三屆理事大會”、“徽風皖韻•安徽黃梅戲赴美慰問演出團”、“安徽省歸僑僑眷代表座談會”等一系列僑務活動,加深了友誼,增進了瞭解,受到了海內外僑界一致好評。
  2013年,安徽省經濟穩中求進、穩中向好,主要經濟指標保持著兩位數遞增,全年經濟增長10.5%以上,增幅明顯高於全國平均水平,居中部第一、全國前列。隨著產業轉移和經濟社會轉型發展,安徽的區位、交通、人才、科技等資源優勢越來越凸顯,已成為海內外投資熱土。安徽的新型城鎮化建設、高科技產業、綠色環保產業、現代服務業、現代農業和文化旅游業等發展潛力大、商機多,希望廣大海外僑胞、港澳同胞抓住機遇,充分發揮在資金、技術、管理、人才和商業網絡等方面的優勢,進一步擴大與我省交流與合作,積极參与到美好安徽建設中來,在你們自身事業取得發展同時,為推動安徽省經濟社會持續發展、為同圓共享中國夢做出新的貢獻。
  近年來,海外僑胞、港澳同胞來安徽投資創業和開展經貿、科技、文化、教育等領域交流與合作日益增多。據統計,海外僑胞、港澳同胞來皖投資企業約有7000多家,占安徽境外投資企業總數60%以上。目前,安徽省有國家級海外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基地3個、省級海外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基地11個,安徽省引進高端人才的“百人計劃”中華僑華人占60%以上。安徽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與廣大華僑華人、港澳同胞大力支持是密不可分的,華僑華人、港澳同胞功不可沒。在此,我代表安徽省僑辦、安徽省海交會表示誠摯的感謝!
  2014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安徽省僑辦將深化改革、創新思路,主動作為,加強聯誼,全面提升為經濟社會和為僑服務水平。我們將繼續舉辦“中國僑商安徽行”等一系列僑務活動,歡迎廣大僑胞、港澳同胞來安徽參觀考察、暢敘友情、共謀發展!
  最後祝大家新春快樂、身體健康、事業興旺、馬到成功!  (原標題:安徽省僑辦主任張箭新春賀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vnvsyk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