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阮忠前的摩托車丟了,至今仍未找回。家徒四壁的他,這輛摩托車是最值錢的東西。本來花店,他和妻子預計過年靠騎摩托車回家,從廣州白雲區太和鎮到廣西田東縣,數百公里的車程,如果不眠不休,要騎一日一夜。那頭,是他們的一雙兒女,和一頓團聚的年夜飯。
  阮忠前是白雲區太和鎮東平村一家物流公司的卸貨工人。他的老家在廣西田東縣作登瑤族鄉隴桃化療飲食禁忌村。農村交通不便,代步都用摩托。他的家,家徒四壁,住著他的岳父岳母和一雙兒女。他說,“這輛摩托,是我們家最值錢的東西了”。
  阮忠前夫妻倆在廣州打工,一年只回去一兩次。阮忠前說,女兒在今年7月將要就讀高中,兒子也快升初中了。“一學期的學費是2000多塊錢,每個月還要寄大概1000多塊錢的生活費新竹二手餐飲設備給孩子。”他每個月的工資是2500元,夫妻倆的工資“加起來也才4500元”。抵扣之下,勉強糊口。
  他的這份工資賺得並不容易。阮忠前回憶,2010年那個炎熱的夏天,他代人看守礦場的時候,一次觸電事故讓三根關鍵字排名手指受了傷。“筋都斷了”,他出示了那雙佈滿劃痕的手。“卸貨的時候,別人出十分力,我要出十二分。”
  他盤算著過年騎摩托澎湖民宿車回家,這樣可以省下500塊錢的路費,用來給孩子買新衣服。然而摩托車卻被偷了。
  2013年11月25日,他的摩托車被偷了,直到昨天,還沒有找回來。
  南都見習記者 陳傑生
  (線索提供:佚名 100元)  (原標題:摩托車丟了 新衣服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vnvsyk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