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月10日電 (記者 歐陽開宇)中央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部長黃樹賢10日在北京說,2013年第一輪巡視發現有價值的問題線索比過去增加5倍。
  黃樹賢當天在中央紀委監察部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說,中紀委去年加強和改進巡視工作,10個中央巡視組分兩輪對20個地方、部門和單位開展巡視。
  在介紹巡視成果時,黃樹賢說,中央紀委已對貴州省委原常委、遵義市委原書記廖少華,湖北省原副省長郭有明、政協原副主席陳柏槐,江西省人大原副主任陳安眾,湖南省政協原副主席童名謙,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原副總經理戴春寧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立案調查。
  從上世紀九十年代發展至今,巡視工作的制度框架逐步形成,巡視領域不斷拓展,監督力度不斷加大。陳良宇、侯伍傑等一些高級官員腐敗案發,最初的線索來源都與巡視工作有關。
  據黃樹賢透露,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央高度重視改進巡視工作。不到半年時間,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兩次聽取巡視工作彙報。
  去年5月,新一輪中央巡視工作正式啟動。此後的幾個月內,數名高級官員相繼被立案調查,引起社會極大關註。
  談及創新舉措時,黃樹賢表示,巡視組組長庫已經組建,一次一授權,實行巡視組組長不固定、巡視的地區和單位不固定、巡視組與巡視對象的關係不固定,選派有辦案經驗的人員參加巡視,這些措施提高了巡視質量。(完)  (原標題:中紀委:首輪巡視發現有價值問題線索比過去增5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vnvsyk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